半糖主义

很佛,非常佛,很糊,随时跑路

被风吹过的夏天-04

爱而不知后知后觉博×隐忍暗恋战


暗恋故事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私设:同性合法,社会思想开放,同岁


文中高中时期故事为真实存在,其他时期皆为圆梦而作


请勿上升正主,文笔差见谅

  

开头加粗是以战视角的战的口吻说的一段话

  

  

  

  

  

  


  

人生不可能每一步都正确,即使如此,切记不要回头看,不要活在过去。

  

  

  


  

  

  

  

  

开学快一个月了,同学们和新学校的磨合期即将到期,迎接他们的将会是加重的压力,这是二中的传统。不论是高一新生还是高二高三的学生,都会有一个新学期缓冲时间,过了这一个月紧跟着的就是月考。

  

  


  

  

  

月考的存在就是为了让同学们看清楚自己这一个月是怎么颓废的,从而激发出同学们的上进心,这个方法在历届学生当中都是解决同学们从假期过度到学习状态的最好方法。

  

  

  

  

二中的考试座位都是按上一次的年级排名来排的,鉴于高一的同学们是在新学校的第一次考试,所以他们这次的考试座位参考的是中考成绩。

  

  

  

  

  

“考场号座位表都在这里,一会儿班长把这个表贴在侧墙的学习园地里,大家下课自己去看,考场号和座位号都记清楚,别发生走错考场的事情。好,我们现在来上课,今天我们学不等式,大家翻开书先自己看一下我们这节课的学习目标。”

  

  

  

  


班里的几个班干部的职位在开学的第二个星期已经决定了有哪些人选,班长肖战是认识的,新生入学的时候班里很多事情都是他临时帮助班主任完成的,是个很踏实的人,因此对于他胜任班长这个职位大家是没有什么意见的。剩下几个班委竞争比较激烈经过大家的投票也选了出来。

  

  

  

  

  

下课后郑燃从座位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一脸没睡醒的样子,转过头幽怨的看着再整理笔记的肖战“这么认真,你怎么都不带困的啊?”肖战抬起头看着郑燃“我基础弱,班主任讲课快,本来听着就勉强,再不认真一点那不就废了,我可和你不一样,你数学好,一节课睡一下,走神一下都没关系的。”

  

  

  

  


趁着说话的功夫肖战整理完了笔记,他拿起放在书包里的水杯,“走吧,陪我去接个水,顺便让你清醒一下,下节课可是英语,你要总是趴着小心老师针对你。”

  

  

  

  

两个人拿着杯子走在楼道里,余光瞟着这个楼层的其他班级,大部分都在趴着睡觉,“你看看,又不止我一个人睡,早课真的太早了,我今天五点就起床了,早读困得不行,早课还是数学,这再喜欢也禁不住大早上的上数学啊。快走快走,接完水回去还能再睡一会。”

  

  

  

  

  

接完水两个人往回走,“对了,班主任说月考定在什么时候了吗?”肖战眼疾手快的拉了他一把才没让他和一个倒着走的同学撞上,等他缓神过来就看着肖战有一种我就知道的眼神看着他,“我哪会睡着了嘛,求求你了。”肖战叹了口气“说是放完国庆节假,9号开始考,考三天。”

  

  

  

“放完假考试??????那我不得都还给英语老师了啊!!!这比杀了我还难受!!!!”郑燃崩溃大喊。

  

  

  

  

  

  

  

  

  

  

  

  

国庆假前夕二中即将迎来了他们的运动会,运动会会持续两天,第一天上午十开幕式和部分学生运动会项目,下午是学生运动会剩下没有开始的项目和一些项目的决赛,第二天上午十篮球赛,下午是教师运动会,然后大家就可以放假回家了。

  

  

  

  

对于运动会开幕式的入场仪式,班里的宣委可是废了不少心思。但体委张煜这边却犯了难,一些项目到了快交表格了也没人报,他每天求爷爷告奶奶的拿着三千米的报名表求着人家报一个吧,可是依旧没人报。

  

  

  

  

  

“博哥,你要不就拯救一下张煜吧,我看他也挺难的,哎你看,再一次劝说失败。”王静楠转过身对王一博说,旁边换了座位的刘青森也点点头。王一博抬起头白了他们两个人一眼,“想累死我就直说。”他说的也没错,王一博报的几乎都是跑步项目。

  

  

  

  

  

“那不是这么说的,毕竟哥原来是田径队的对不对,给班级争光班主任不会亏待你的。”肖战坐在旁边本来是在专心做他的练习册,听到他们说王一博是田径队的猛地抬头不可思议的看向王一博,“你以前还练过田径?”王一博转过身看着肖战,然后笑着说“怎么?不像吗?”

  

  

  

  

  

当然不像,肖战这句话并没有说出口,他只是摇了摇头。任谁凭着见王一博第一面的印象也不会看出来他从前还练过田径。“确实想象不出你练田径的样子。”王一博想了想叫来了张煜报了男子三千米,肖战看着他的做法瞪大了眼睛,王一博看他这样,笑着说“这下不就能想想到了。”

  

  

  

  

  

“王一博,有人找!!”

  

  

  

这一句话打破了两个人之间的璧,王一博起身往教室前门走去,肖战的眼睛追随着他,随后就见着门口站着一个女生,两个人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只知道那个女孩笑了随后王一博也笑了。

  

  

  

  

  

王一博回到座位后身边站着的张煜就调侃他,“哟,一博不跟我们介绍介绍??”王一博觉得没什么就告诉大家了“我朋友,来给我送药。”

  

  

  

  

“什么朋友啊,我看是女朋友吧。”张煜打趣地说。看着王一博的面色不太好王静楠赶紧说“乱说什么呢,那个是博哥邻居,博哥出门的时候没带药,阿姨让人家给带过来而已。”本来想吃一口新鲜八卦的张煜大喊没意思然后回了自己的位子,王一博转身打算继续做题,突然发现坐在旁边的肖战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座位了。

  

  

  

  

  

“我刚说让你和我一起来找老师你不愿意,怎么这会自己跑上来了?”这边的郑燃和肖战问完题准备下楼回教室,“我哪会儿在做题暂时没得问,这不做完有问题才上来问一问啊。”

  

  

  

  

原来在他们调侃王一博的时候肖战因为一直求不出来的那道题而抓耳挠腮,最后打算去找班主任问问。到了班主任那里问完才发现是因为自己不专心才没做出来。

  

  

  

  

“哦对了,放假出来玩吧,我回去规划规划,咱们也短暂放松一下怎么样?”回到班里坐在座位上,刚刚的小团体已经散了,郑燃突然想起什么,“对对对,你得去,我过生日哎,你得给我买礼物。对,就这么定了。”

  

  

  

  


一边得王静楠看他们说完了开口说道“可不可以带我一个啊两位哥哥?”郑燃转头看他“你?你谁啊?凭什么带你,一边待着去。”说完两个人又吵起来了,肖战摇了摇头,真是欢喜冤家,天天吵个没完。 

  

  

  

  

  

  

  

  

  

  

  

  

  

  

  

  

  

实在是太抱歉了,这么久没更新。因为我有家教任务的原因,带的学生比较多,备课讲课事情有点多加上马上就要开学了,三月份有考试在备考所以就一直拖到现在,今天刚刚有点喘息的机会马不停蹄的就上来更新了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