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主义

很佛,非常佛,很糊,随时跑路

被风吹过的夏天-03

爱而不知后知后觉博×隐忍暗恋战


暗恋故事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私设:同性合法,社会思想开放,同岁


文中高中时期故事为真实存在,其他时期皆为圆梦而作


请勿上升正主,文笔差见谅

  

  

  

  

  

  

  

  

  

  

  

许多许多年以后,当肖战再次回忆高中时代的时候,他都要感慨一句,缘分真的妙不可言巧到他经常会想他们的相遇一定是上天安排的。所以他一直相信那句:该遇见的人,总会遇到的。就像历史书上讲的麦哲伦航海,从起点出发最后无论驶向何方,最后都会回到起点,因为地球是圆的的,所以我们不在需要知道相遇的公式。

  

  

  

  

  


班主任趁着中午大家都回家的时候,建了班级微信群,并把当天下午的事情安排都一一详细的告诉了大家,包括今天的晚自习是几点下学,还特地嘱咐大家有家长接的要告知家长时间,自己回家的同学要注意交通安全,因为下晚自习的时候已经九点了,天很晚了希望大家都注意安全。

  

  

  

  

“九点?是有点晚了,行我知道了,把你的手机放下快点吃,吃完去休息一会儿,下午去学校好有精力,别天天握着你那个手机,学习现在才是你最重要的事情,以后每天只能用半个小时手机听到没有。”

  

  

  

  


肖战看着坐在对面的母亲,叹了口气他努力鼓起的勇气开了口,“妈妈,您能不能有哪怕一刻能不提学习,我今天才第一天开学,而且现在是在吃饭。”

  

  

  

  

肖妈妈听完当时脸色就变了,下一刻就是铺天盖地的说教,“你这是什么态度?我让你好好学习是害你?别给我用那个态度跟我说话,我没有对不起你!爱吃不吃,不愿意吃回你房间去。”

  

  

  

  

  

一顿午饭吃的艰难,最后肖战也没有吃完饭,肖妈妈说完他就默默放下筷子,还贴心的帮忙放到了厨房水池子里,然后才会房间。可肖妈妈依旧不愿意放过他,看着他回房间的身影说“跟你爸爸一样,没用!”

  

  

  

  

  

  

  

  

  

  

11点半放学,14点又要上学。短暂的午睡已经让肖战的坏心情缓了过来,到离学校有一点距离的的时候正好碰到了郑燃,肖战就让肖妈妈把车停在路边打算剩下的一点路程和郑燃一起走过去。

  

  

  

  

等车停下来之后,肖战下了车,想象中的祝福并没有,肖妈妈似乎也没有什么要说的,就告诉肖战她晚上来接之后就掉头回去,和肖妈妈告别之后肖战转头看向郑燃。

  

  

  

  

“怎么有话说?”郑燃点点头,然后又做出一副很纠结的样子,肖战看着他这副样子觉得奇怪,示意他有话就说。

  

  

  


“你和阿姨吵架了?还是阿姨不占理的那种架。”肖战很惊讶郑燃看的这么准,“害,还不是见阿姨难得没唠叨你嘛,估计吵完架阿姨突然意识到自己不占理,但又拉不下面子跟你道歉而选择沉默,所以我觉得才这么反常。”

  

  

  

  

  

肖战也表示无奈,“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家这样有好多年了。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点改变。不说了不说了,快走吧,要迟到了还要看座位表呢。”

  

  

  

  

  

  

  

  

  

  

  

  

进了班级就看到班里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有一群人围着讲台在看座位表,一种是一部分人正在热火朝天的寻找自己的同桌,和认识新同学。当然如果你社交能力足够强,那么现在应该能和坐在自己身边的同学都很熟悉了,就比如中间这两例中间三四排做的张静楠就已经和身边的人搞好关系了。

  

  

  

  

  

  

肖战和郑燃也赶紧过去看自己的位置,他们两个薄弱科目是一样的注定是做不了同桌的,所以他们就期盼能在一个小组,最好还是前后位的那种。等他们看到座位,确实是前后位,但是肖战这个座位旁边是……看清之后郑燃抓着肖战的胳膊猛的晃动来表达自己的激动。

  

  

  

  

  

“我靠,阿战!你什么运气啊,我靠我靠,你居然和王一博做同桌!我的天哪,你和中考状元,年级第一坐一起,你是不是背着我烧高香来着,我告诉你这不仗义嗷!”

  

  

  

  

座位表上赫然写着他和王一博的名字,依旧是并排着,就像中心广场大屏上的分班名单一样并肩。

  

  

  

  

  

  

  

  

  

  

  

肖战拉着郑燃找到座位坐下,旁边的王一博应该是还没来,郑燃坐在他前面,倒是和两个期望的一样。不过等坐下的时候郑燃发现不对了,他的同桌好像是上午为他兄弟撞到自己而道歉的那个人,得他也是缘分妙不可言的一份子啊。

  

  

  

  

  

  

  

等了许久,预备铃都响了才见王一博来,不过他不是刚到学校,而是早早的的来了,只是被年级主任叫走了,连东西都没来得及放下,等他做到位子上,向自己身边的肖战做出了自我介绍,“你好,我叫王一博。”

  

  

  

  

  

依旧是那个肖战所熟悉的从身后传来的低沉的声音,只是这次声音的主人不再让他是让他转头寻不见身影,也不再是站在台上遥望不可及,而是真真切切坐在自己身边。

  

  

  

  

  

  

  

  

  

  

  

搬书发书的事情多多少少还是占了下午第一节课的一些时间,还好他们班下午第一节课是班主任的数学。

  


  

本来郭怡也没打算上这节课,耽误了也没什么,大家已经认识了她,剩下的除去她要说的关于她数学课的一些要求之外,更多的是班级的事务。

  

  

  

  

下午第二节是化学课,大家都在期盼新老师的到来,但当新老师走进来的时候,肖战就看到前面的郑燃刚刚还异常兴奋,现在直接抓耳挠腮了。肖战在书包里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张没用的白纸,写了几句话就从书桌底下传给了郑燃。

  


  


:怎么了?我看身边的人脸色都不太对,这个老师怎么了?

:完蛋了我告诉你,这个老师是和班主任齐名的魔头!!!我跟你说落她手里,基本上咱们的化学课可以说是地狱了就,啊啊啊啊我怎么这么命苦啊!!班主任这样,怎么化学老师也这样啊啊啊,不会物理老师也这样吧,我听说那个很严厉的物理老师也从高三下来了。

:我天,你写这么长。不会吧不会吧,咱们这么惨的吗?

:等着吧,咱们这理科不好的,未来一年就是她的重点关注对象,是她办公室常客!!啊呀你不要给我传纸条了,我很焦虑,让我自闭一会吧,烦!!

  

  

  

  

肖战看着眼前的纸条直呼救命,王一博本来看书预习,不过他这个新同桌一直在叹气,他转头稍微瞟了一眼,看到了他们纸条上的内容。抬头看了眼来的化学老师,顿时明白了:确实值得愁一愁。

  

  

  

  

  

下午四节课,三节主课加一节班会,中间还有课间操,不过他们课间操没出去,他们忙着分校服,二中的校服三个年级都是统一的,配色以蓝白为主。

  

  

  

第三节是语文课,语文老师是个很有意思的老头,其他同学从以前学哥学姐那里听来的消息是,这个老师读大学的时候就是才子,见了真的到觉得有几分老教授的气度,不过很平易近人,第一节课就用几个小故事吸引了大家的兴趣。

  

  

  

  


班会过后是大课间,食堂开放为大家提供晚饭。郑燃带着肖战领略了二中的食堂,说不上特别好吃,但至少营养均衡。

  

  

  

  


吃完饭两个人走在学校里,这个季节不似夏天那么炎热,也不像深秋那么凉,更多给人的感受是凉爽,教学楼上面有个天台,那里是看夕阳的最佳位置。

  

  

  


六点半这个时间正好能在天台上看到大片大片的火烧云,微风吹过,短暂的拂去一些劳累。

  

  

  

  

  

  

  


  

  

  

  

  

  

  

副CP已上线!!!

  

  

  

  

  

评论(4)

热度(13)